EN
https://www.gov.cn/

南京举办大桥封闭联合演练

2016-10-26 17:2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南京长江大桥将于10月28日晚10时封闭,开始为期27个月的大修。大桥封闭后,轮渡成为非机动车过江的唯一方式。10月25日早高峰,南京公交、轮渡、公共自行车进行联合演练。10月29日起,中山码头、浦口码头都将增加公交车和公共自行车运力投放。

25日早7时20分,南京浦口码头,荷载1200人的宁浦号渡轮准备过江开往市区,宽敞的船舱一层几乎一瞬间被推着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挤得满满当当。家住旭日爱上城的吴广平之前一直是骑车从长江大桥过江,最近开始乘轮渡过江,提前适应大桥封闭:“轮渡过江比走大桥要多花一刻钟时间,但还是比乘公交便利一些,扬子江隧道容易堵。”十分钟不到,渡轮抵达中山码头。南京扬子公交营运部部长吴宏生告诉记者,原来经停浦口码头有9条公交线,117台车,现在已增至12条线路,投放171台车。南京轮渡公司副总经理李寿龙介绍说,现在每天两艘渡轮轮流往返中山和浦口码头,大桥封闭后调整为3艘船,频率从目前每天100航次,增开至138个航次。

冬季大风雾霾天气频发,万一导致轮渡停航,如何应对?南京公交集团介绍,如果轮渡停航,公交随即安排车辆赶至码头,双向对开,中途不停站,在浦口码头和中山码头之间循环接驳。公共自行车也随即铺设到位。吴宏生介绍,由大华香榭美颂始发的569路经浦口公园到盐仓桥,这条线路设计时,就是考虑到轮渡遇到特殊天气停运,短驳的线路。据预测,长江大桥封闭后,乘坐轮渡过江的客流约为1万人次,早晚高峰加开轮渡班次,达到每15分钟一班。 (吕 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