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统一思想行动深做实抓驻村帮扶

2016-10-27 10:5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直机关驻村帮扶工作经验交流报告会举行
统一思想行动深做实抓驻村帮扶

10月26日,省直机关驻村帮扶工作经验交流报告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部署精神,总结交流省直机关驻村帮扶工作经验。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全省上下积极开展驻村帮扶,省级领导赴联系点调研指导近200次,省直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赴联系点调研推动近1000次,省直机关各部门单位选派了437人到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340人任贫困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了385个贫困村、1.8万户贫困户。

会上,省委办公厅派驻仪陇县安溪潮村第一书记,省委组织部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苍溪县五龙镇党委第一书记,省经信委、省卫计委、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驻村帮扶工作实际,介绍了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

吴靖平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把驻村帮扶工作往深里做、往实处抓。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细化完善驻村帮扶举措,增强工作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列出驻村帮扶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工作清单,推动帮扶工作落实见效。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坚持全脱产,专职开展驻村帮扶,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真心实意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要在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关心驻村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和生活保障,解决好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记者 刘春华 张梓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