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夯实基层基础 更好为民服务

2016-10-27 11:3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谋远固本抓基层,与时俱进强基石。即将召开的省第十次党代会,在全省基层党组织中引发热烈期待。广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期盼党代会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5年来,我省全面推进农村、企业、社区、机关和学校等基层党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班子强不强,关键看带头人。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黄山市屯溪区柏山社区党委书记叶宏义希望,党代会在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方面做出具体部署,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员干部担当基层 “领头雁”。 “适应时代发展变化,创新活动方式,才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全省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霍山县佛子岭镇佛子岭社区党总支书记钱开铭期待,党代会总结完善近年来基层党建的经验成果,形成务实有效的制度,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党的基层组织处于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近年来,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制度的推行,有效强化了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 ”全省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潜山县塔畈乡体元村党支部书记彭代高表示,希望党代会在创新机制、增强本领等方面作出安排,让基层党组织这个联系服务群众的“末梢神经”更敏感、更畅通。近年来,我省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抓基层、打基础的保障更加有力。合肥市蜀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旭生表示,期待省党代会给予基层党建更多关注和安排,更加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促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记者 汪国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