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前三季度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657份

2016-10-27 14:1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宁夏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月-9月,该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660份,同比增长5.81%,涉及货值3.5亿美元。其中,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657份,涉及金额9914.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3.2%和60.1%。

  今年前三季度,我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占宁夏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的35.6%。其中,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证书的签证量出现“三足鼎立”。

  据统计,2007年宁夏企业首次向检验检疫部门申领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全年共签发4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其中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8份、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证书8份。2015年,我区企业申领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种类增加到12类,企业申领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556份、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证书387份,9年间签证份数增幅分别达69.5倍和48.4倍。数据显示,我区外贸企业对自贸协定的认识在不断加深,自贸协定政策的利用水平在稳步提升。(记者 张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