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国际铝业周在邕开幕

2016-10-27 17:0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产能过剩、市场低迷、贸易摩擦加剧、企业经营困难……铝产业如何走出当前窘境?10月26日,“2016中国国际铝业周”在南宁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的1000多位国内外铝的生产、研发、贸易、投资、物流等领域的代表以及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共同探讨铝业热点话题,预判市场、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为期3天的2016年中国国际铝业周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铝业周系列会议由“2016中国国际铝业大会”和“泛太平洋高层铝业论坛”组成。10月26日的“2016年中国国际铝业大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的相关专家以及中外企业代表分别就“中国铝工业发展与国际贸易”“运用供给侧改革思维发展铝产业”“氧化铝及电解铝市场展望”“中国铝消费的增长空间”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据悉,10月27日举行的“泛太平洋高层铝业论坛”将分CEO对话、全球铝投资和贸易、技术与装备等3个专场,就铝资源战略、电解铝战略、铝加工战略进行深入讨论。届时,来自中国铝业公司、广西投资集团、中国宏桥集团等铝企业“大咖”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美国铝业协会、日本铝业协会、俄罗斯铝业协会、海湾铝业协会和国际铝业协会的权威人士共商铝行业的未来发展。

铝工业在广西经济发展占据重要地位,广西在铝产业转型发展的探索和实践也为不少专家所关注。当前,我区正全力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以煤电铝一体化发展为突破口,以生态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载体,完善生态型铝产业链,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骆万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