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PPP项目建设再提速

2016-10-28 08:0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上午,我省首个PPP公立医疗项目——荥阳市人民医院整体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封顶,标志着我省PPP项目建设再提速。我省PPP项目不断扩容,9月份省财政厅公布了PPP推介项目库项目清单,共有793个项目,涉及18个领域,总投资额9363.75亿元。荥阳市人民医院整体建设项目被列入“河南省十大PPP签约项目典型案例”,也是河南省41个入选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中唯一的医疗类项目。该项目预算总投资6.4亿元,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12年。

荥阳市人民医院整体建设项目由中建七局郑州公司投资管理、华北公司等施工。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中建七局明确了“以快制胜、管理可控、行业领先”的目标定位。“去年12月17日,中建七局中标荥阳市人民医院整体建设PPP项目,今年1月20日正式开工,从建章立制、融资落地、组织施工到一期工程主体封顶,只用了9个多月时间。”中建七局郑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安国辉介绍说。

业内专家认为,从全国层面看,PPP项目扩容,在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等社会类经济基础设施领域的推广仍处于起步探索阶段,这也是政府的一项创新尝试。作为我省首个PPP公立医疗项目,荥阳市人民医院整体建设项目将为同类项目提供借鉴和经验。(记者 谭勇 通讯员 李艳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