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贸促会在我省推广“ATA单证册”

2016-10-28 10:0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7日、28日,省贸促会分别在福州、漳州举办了两场“畅行一带一路ATA单证册推介培训会”,邀请复旦大学、福州海关专家及企业代表授课,对ATA单证册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全省各地贸促系统、省直有关部门及外经贸企业的约260位代表参会。

ATA单证册被业内称为“会展通关护照”,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准进口货物而专门创设的国际通用海关文件。目前已有117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使用ATA单证册,暂准进口货物可以凭ATA单证册,在各国海关享受免税进口和免予填写国内报关文件等通关便利。

据了解,除广泛应用于会展展品、展台搭建外,目前,ATA单证册还广泛应用于国际交流活动所需设备、新闻记者携带摄影器材和采编设备、跨境旅游携带用品等,目前每年凭ATA单证册通关的货物总值超过了120亿美元。(林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