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届森林科学论坛在京召开

2016-10-28 10:42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4日-27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森林科学论坛在北京举办。受国际林联的邀请,本届论坛作为国际林联亚洲大洋洲区域大会的一个分会场,与大会同期召开。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APFNet)董事会主席、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南京林业大学校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国际林联主席迈克尔·温菲尔德为大会致辞。

作为论坛主席,赵树丛介绍说,“森林科学论坛”是中国林学会2010年创立的国际会议。为促进各国林业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全球林业科技进步与创新,论坛聚焦全球林业科技人员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研讨,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论坛作为国际林联2016年亚洲大洋洲区域大会的一个分会场举办,这是一个创新,将会产生影响倍增的效果。

赵树丛说,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森林的多目标服务”,这是一个全世界多方面都在关注的问题。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在全球生态系统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存在潜力巨大的可循环工业、可固碳农业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森林还是生态安全的保障,是绿色增长的基石和民生福祉的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为人类文明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在未来发展中,更需要森林为人类创造更好的生态条件,提供多目标的服务,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追求绿色发展的新的历史潮流中,森林可以发挥特殊的服务功能和作用。

最后,赵树丛还邀请与会专家学者明年前来参加中国林学会的百年庆典。

迈克尔·温菲尔德在致辞中表示,科学研究在推动森林多目标服务、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科研工作者有责任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也有义务为决策者提供政策参考。

曹福亮阐述了森林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并就气候变化、资源紧缺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搞好森林科学研究,如何发挥森林可持续经营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10月23日,赵树丛、曹福亮等专门会见了迈克尔·温菲尔德等国际林联高管团成员。(记者 潘春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