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推广培训会在昆明开幕

2016-10-28 17:28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6日,全国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推广培训会继北京站、杭州站、武汉站圆满结束后,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云南数据与应用中心主办的昆明站培训会在昆明隆重召开。云南省国防科工局局长王洪新、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副主任赵文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着重阐述了目前国家高分专项的发展现状、推广政策及平台,并以高分防灾减灾应用为例,介绍了高分卫星数据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云南高分中心业务现状及其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情况。

会议指出,高分云南数据与应用中心成立以来,已为云南省多个单位及项目提供了高分数据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中心将为云南省各行业领域提供及时、准确、稳定的空间信息服务,助力云南省“数字减灾”“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等建设。当前,日益丰富的数据源为用户的多样需求提供了支撑,但在遥感大数据处理、专题信息提取等环节还存在瓶颈,迫切需要更新原有技术流程及工作方式,切实支撑高分在各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云南省环保厅、云南省水利厅、云南省地震局、昆明市林业局、云南省地图院、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现代农林投资有限公司等80余家单位,以及来自大理、曲靖、蒙自等地州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180余人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