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大力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290亿元夯实水利基础

2016-10-29 10:1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总投资290.2亿元,这些投资与建设将进一步夯实水利基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

我省水资源严重短缺,且水灾频发,水利建设任务艰巨。10月下旬,省水利厅印发了今冬明春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从方案可见,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总投资稳步增长,今冬明春计划总投资290.2亿元,其中包括中央财政投入119.07亿元,省财政投入66亿元,其他为市县乡投入及社会资金等。

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将突出八项重点,分别是修复水毁灾损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田水利工程、高效节水灌溉、重点工程和防洪抗旱薄弱环节建设、水利脱贫扶贫、水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完善农田水利体制机制。

通过大力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全省预计将新增改善供水能力近4亿立方米,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530多万亩,新增改善节水灌溉工程面积310多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70多平方公里,新增供水受益人口约146万人,综合效益明显。(记者 张海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