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1-9月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实现2795.4亿元

2016-10-30 08:5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了解到,1-9月,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实现2795.4亿元,同比增加112.1亿元,金融业运行总体平稳。

据统计,截至9月末,我市社会融资规模存量3.66万亿元,同比增长8.39%。其中,第三季度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量611.5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88亿元。

在贷款方面,截至9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25105.4亿元,同比增长8.95%。从构成看,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和票据融资占比较高,较年初增量合计占全部贷款增量的66.2%。同时,受地方政府债务置换、发债和股票等多元化融资渠道分流影响,全市贷款增势弱于去年。1-9月,全市新增贷款2419.6亿元,同比减少254亿元。

此外,我市的贷款结构也在持续优化。今年以来,我市的汽车制造业、计算机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支柱产业贷款增长较快,有助于产业转型升级;非金属矿物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的行业贷款同比下降。同时,我市住房消费信贷也增长较快。截至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5492.5亿元,同比增长15.31%,增速高于全市贷款平均增速6.29个百分点,有利于“去库存”的推行。

在存款方面,截至9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32059.4亿元,同比增长10.71%,较年初增长3273.7亿元。从构成上看,住户和非金融企业活期存款增长较多。(记者 杨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