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蒙自市:整治城市环境动真格

2016-10-30 09:4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前这里只要运输水泥的大货车路过,立马黄灰四起,扬尘遮天蔽日,我们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家住蒙自市锦华路的王丽敏对记者说,现在所有大货车统一进入指定的专用冲洗站,把轮胎以及车底盘冲洗干净后才可入城。干净清爽的空气,畅快的呼吸又回来了。

近段时间以来,蒙自市瞄准脏、乱、堵、污等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市级相关部门积极联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城市环境管理保护督查工作。

针对市民投诉反映强烈的蒙自红河钢铁有限公司和蒙自瀛洲水泥有限公司扬尘污染等问题,第一时间约谈企业负责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对城市主要道路的扬尘污染问题,采取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的作业方式,对道路进行定期保洁。对城市主干道破损路面进行及时修补,以减轻因路面颠簸造成的物料抛洒和地面扬尘污染。在锦华路小新寨路口、观音桥路口、上海路与红河大道交叉路口设置运输建筑垃圾、建筑材料检查点,增加监管人员,对不密闭运输的车辆进行查处。在文萃路、惠民路、民安路等7个城区主干道出入口设置限时限高杆,在车辆出行高峰区限制渣土车等大型货运车辆通行。

以道路扬尘整治为突破口,蒙自市进一步拓宽城市环境治理的范围,督导组先后深入泉丰苑、锦隆财富中心、滇南绿洲、市人民医院扩建工程等在建项目工地,就建筑工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前往锦华路延长线,督导拆临拆违、占道经营整治、沿线绿化美化等相关工作进展。

开展城乡综合整治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市委、市政府执政能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蒙自市日前召开全市动员大会,要求开展城乡综合整治,要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提升人居环境,要一件事一件事推动,要定人、定事、定时、定效,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城市工作提质、人居环境提升带来的实惠。(记者 李树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