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贵州省秋季斗茶赛决赛举行

2016-10-30 09:4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9日下午,2016全省秋季斗茶赛决赛在贵阳举行。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孙国强宣布斗茶大赛开赛并鸣锣;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谢晓尧、陈敏、李汉宇,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录生,秘书长李月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出席。

王富玉对全省秋季斗茶赛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我省用10年时间实现了茶园面积突破700万亩的目标,面积扩张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下一步,要把工作重点转到加工增值、转型升级、市场开拓、品牌打造、文化推动上来,尽快把我省茶产业打造成千亿元级大产业。

王富玉强调,开展斗茶赛,目的是要斗出清洁、斗出标准、斗出品质、斗出品牌竞争力、斗出综合实力。持续开展斗茶赛,有助于促进贵州生产出安全可靠让消费者喝得放心的茶、符合标准让消费者喝得健康的茶、工艺先进让消费者喝得营养的茶、品质优秀让消费者喝出品味的茶;有助于扩大贵州茶的品牌影响力,提升贵州茶的市场竞争力,助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目前,斗茶赛已经成为评估全省茶叶质量整体水平,比较茶、优选茶、推介茶的重要平台,斗出了贵州茶企、贵州茶人的精气神,斗出了贵州茶产业的道路自信、安全自信、文化自信、品质自信、市场自信。省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茶产业发展,支持把斗茶赛做成专家能认可、企业有信心、消费者能信赖的公平公正的常态化茶赛事,助推贵州茶产业朝着千亿元级大产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次全省秋季斗茶大赛共有来自80家企业选送的101只茶样参赛,经过多位省内外权威专家的反复审评,最终有27只茶样脱颖而出进入到斗茶赛决赛现场评茶环节。最终经过现场综合评审,贵州大方县以利茶场以利绿茶获“绿茶茶王”,贵州湄潭盛兴茶业有限公司遵义红获“红茶茶王”,毕节七星古茶开发有限公司太极古茶绿茶获“古树茶茶王”。

在全省秋季斗茶赛决赛上,还举行了“贵州茶云”上线仪式。(记者 陈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