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降低成本 提高产量

2016-10-30 10:59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降低成本 提高产量
吉林油田“万口井万吨油”工程启动

日前,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新木采油厂等采油生产主体单位精细分析老井特点及开发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优选出重点区块,开展试验与推广工作,标志着吉林油田“万口井万吨油”工程已全面展开。

开发50余年的吉林油田现有开井油井1.4万口,平均单井日产量不足0.7吨,一批低产井消耗大量管理费和运行费。同时,受低油价影响和投资限制,动用新资源大范围开采效益不理想。为此,吉林油田想尽一切办法,合理有序压缩无效产量,将无效变有效,向老井老区要效益、要产能。

8月初,吉林油田正式确定并启动“万口井万吨油”工程,最大限度降低老井运行费用,提高单井产量。吉林油田计划利用2至3年时间,通过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提高单井产量,挖掘剩余油潜力,实现油田低成本长期稳产。

他们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454口注水井的工作量,增加可采储量41万吨;规模开展集团压裂试验,计划实施21个区块,力争单井日增油1吨,同时培养2至3个100口井以上区块,择机实施综合性改造;扩大二氧化碳吞吐试验规模,有效期内单井增油100吨以上。(记者 吕瑞东 通讯员 炼金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