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产业助大庆城市转型

2016-10-31 07:3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冰雪产业将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引爆点,户外运动则将成为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未来,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的整合将日益明显。”日前,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召开的首届大庆体育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亚洲体育产业协会副主席林显鹏说。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岩表示:“通过体育体制机制创新不断释放新的发展活力,通过转变体育发展方式形成新的增长点,通过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为体育发展注入新活力”。冬奥申委副秘书长赵英刚认为,举办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新机遇,将促进冰雪旅游,提升冰雪运动品位,拉动冰雪运动消费。

大庆市市长韩立华指出,大庆作为资源型城市,面对原油产量下降、价格下跌的困境,正在积极培育新的发展动能,而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将成为大庆实现城市转型升级的新探索。

论坛上,专家学者还从推动大众体育、生态旅游,实现全民健康的角度,探讨了体育产业发展与旅游、健康等产业的有机融合,研讨地方政府、资本市场与体育、旅游产业的内在联系和结合方式。(记者 赵洪波、张士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