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推出冬季藏文化体验游路线

2016-10-31 09:3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西藏旅游部门推出若干条冬季精品旅游路线,让游客在了解西藏文化的同时,又能享受到藏南谷地相对充足的氧气和温暖的冬日阳光。

在以“藏源寻根之旅”为主题的路线中,游客可在一周内,在拉萨参观布达拉宫、大昭寺等著名景点后,沿雅鲁藏布江游览享有西藏寺院“鼻祖”美誉的桑耶寺,在雅砻河流域寻访雍布拉康、藏王墓、昌珠古镇等早期历史名胜,并观赏拉姆拉错、羊卓雍错、雅拉香布雪山等具有特殊文化意义的自然美景。

“雅砻河谷地区历来被视作西藏古代文明的发源地。”西藏山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罗云介绍道,“在这条路线中,游客能够看到冬耕景象,感受藏南农耕文明的历史。冬季朝佛群众多,游客也可体验到更加浓郁的藏文化氛围。”

此外,从拉萨出发,经山南、林芝返回拉萨的“东环线”,可让游客在不走回头路的情况下,用一周时间走遍藏中、东、南部的核心景区;始于拉萨终于边境县错那县的“边境养生之旅”,则能让游客在住门巴民居,赏藏文化遗迹的同时,于藏南的低海拔原始森林中有效缓解高原反应。(记者 王沁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