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司法行政机构将建立“一站式”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

2016-11-01 09:1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我省司法行政机构将建立“一站式”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

近日,记者从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观摩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将于明年完成所有应用系统全部迁入“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并于2018年建成涵盖司法行政各项业务的“一站式”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更方便快捷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

近年来,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加快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逐步搭建了全省服刑在戒和刑释解戒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社区矫正对象定位监管系统、律师公证综合管理系统等业务系统,推进了监狱、戒毒、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数据库建设,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信息沟通和数据共享,有效提升了监管、帮教和管理服务水平。全省监狱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将在押罪犯整体纳入“新农合”医疗保障体系,并与银行合作开通服刑人员资金及消费系统管理,实现了全省监狱服刑人员资金的银行金融化管理。

下一步,我省司法行政机构将坚持建设、管理、应用相结合,大力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化基础建设、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应用能力建设、安全防御能力建设、保障能力建设,推进数据共享,推行公开透明服务,努力提升全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全面推进我省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