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面落地

2016-11-01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1月1日电(记者 于瑶)随着10月31日银川市本级及所辖三区开始受理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至此,宁夏5个地级市、22个县(市、区)全部完成了“停旧发新”的目标,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宁夏全面落地。

自治区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张进说,宁夏提前2个月完成了“停旧发新”目标,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已基本形成了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制度保障、方便群众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并进入全面运行阶段。

为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落地,宁夏采用了“自治区级集中”模式,将信息平台搭建与数据整合同步进行,初步建立了全区统一的信息平台,实现登记业务统一网上办理,登记数据实时更新。同时,统筹区厅技术力量,深入一线指导培训,探索出一条边建设、边培训、边发证的高速模式。

据了解,为使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实现全面运转,宁夏以行政督导为手段,强力推动市县登记机构人员划转,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进度要求和实现路径,科学设立登记窗口,减少群众办事环节,切实体现便民利民原则。

张进说,下一步,宁夏将继续加强技术支撑和制度建设,重点推进林地、草地统一登记,并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同有关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和依法查询,有效消除“信息孤岛”,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确保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平稳有序、规范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