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最高法、国土部联合发文推进依法查询“老赖”不动产登记信息

2016-11-03 09:1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最高人民法院与国土资源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与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推进信息共享和网络执行查询机制建设,依法查询被执行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意见》要求,已建立“点对点”网络查询机制的地区,要尽快完成与最高人民法院网络查控系统的对接,建立“点对总”网络查控机制,由最高人民法院统一汇总全国各级人民法院的查询申请,通过专线提交至相应地区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尚未建立“点对点”网络查询机制的地区,要抓紧与同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建立网络对接,推进“点对总”网络查询机制建设。

《意见》明确,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对人民法院的查询申请进行统一查询和反馈,反馈的结果主要包括不动产权利人和不动产坐落、面积、位置等基本情况,以及抵押、查封、地役权等信息。(记者 靳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