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在运统调燃煤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2016-11-03 12:2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随着10月底洛阳棉三电厂3号机组停机退出运行,标志着河南电网在运统调燃煤机组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这将有力促进我省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2015年,省电力公司完成32台、容量1637万千瓦统调燃煤机组改造任务。今年,在保障全省供电的同时,加快剩余机组改造,截至10月底,已累计完成121台、容量4819万千瓦统调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超低排放改造全部完成后,统调燃煤机组全年排放量为烟尘0.38万吨、二氧化硫2.68万吨、氮氧化物3.83万吨,分别减少1.86万吨、4.98万吨和3.83万吨,同比下降83%、65%和50%;燃煤电厂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全社会排放量由6.9%降至2.41%,氮氧化物排放量占全社会排放量由6.28%降至3.14%,减排成效显著。

据介绍,对我省正在运行的燃煤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存在停机改造容量大、电网检修任务重、停电窗口期短等困难。为此,电力部门合理安排,充分挖掘电网供电潜力,确保了停机改造的顺利开展。省电力公司还投资21亿元,加快16项电网配套工程建设,目前配套工程已全部按期投产,保障了全省电力的可靠供应。(记者 宋敏 通讯员 凌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