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全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转型升级

2016-11-03 14:38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期间我区将出台自治区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的有关政策意见和自治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管理办法,加快落实相关各市国家高新区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区市县和部门联动、政策集成、资金聚集、资源整合”的国家高新区建设协同推进机制,使高新区成为自治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载体和科技创新的战略高地。

其中:银川国家高新区加快构建较为合理的空间发展格局,着力实现高新区运行机制高效完善,高端产业集群发展,带动银川市R&D经费投入占GDP的比重达到2.5%以上;石嘴山国家高新区积极探索资源枯竭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银川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新型消费及服务、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等领域,培育100家龙头优势企业,加快建设园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完善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宁东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采取引进、合作等方式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循环经济科技支撑体系,推动节能减排、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共性技术开发和转化应用,培育一批符合循环经济要求的试点示范企业,加快延长煤焦化、煤气化、煤液化、煤制电石乙炔和煤基精细化工等产业链,形成以循环经济模式为核心的工业体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