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共同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后,哈总理先行回国在机场迎候李克强

2016-11-03 23: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当地时间3日下午,李克强乘专机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总理将出席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并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李克强时隔两年再次访哈。哈总理萨金塔耶夫到机场迎接。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身着民族服装的哈青年向李克强献上鲜花。

【哈萨克斯坦总理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李克强到访】共同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晤后,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3日下午先行回国,在机场迎候随后抵达的李克强总理,并为李克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两国总理相互介绍双方主要官员后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先后奏响中哈两国国歌,李克强在萨金塔耶夫陪同下检阅仪仗队。

【李克强出席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日晚在阿斯塔纳总理府同萨金塔耶夫总理举行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

李克强表示,中哈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理念,推动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中方愿同哈方共同努力,巩固互信,共谋发展,拓展合作,继续打造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典范。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与哈方“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更好对接,开辟两国互利合作新阶段。中哈产能合作契合双方发展需要,启动两年来取得了一批重要早期收获,成为两国务实合作新亮点。希望双方以产能合作为载体,深挖潜力,推进全方位互利合作,带动互联互通等大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愿同哈方深化在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下的交流协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萨金塔耶夫表示,哈中两国保持高度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建设性合作。自李克强总理2014年访哈期间启动产能合作以来,双边产能合作已逐步取得早期收获。哈方高度关注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的实施,愿将“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相对接,落实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产能、交通运输、能源、农业、创新等领域合作,在哈办好“中国旅游年”,拓展人文交流,大力推动两国地方和企业间扩大合作,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会晤后,李克强和萨金塔耶夫共同出席为中哈产能合作项目——库斯塔奈市江淮汽车厂揭牌仪式,两国总理同工厂员工进行了视频连线,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中哈总理共同见证两国产能合作又一大项目“落地开花”】当地时间3日傍晚,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在阿斯塔纳举行后,李克强总理与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通过远程视频连线,观看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市江淮汽车厂项目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中哈产能合作又一大项目“落地开花”。

【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日晚在阿斯塔纳总统府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李克强首先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诚挚问候。李克强表示,中哈是毗邻而居、真诚友好的战略伙伴。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你就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要继续推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续写中哈友好合作新篇章。

李克强指出,中哈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哈方全面深化产能合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拓展能源、互联互通、农产品深加工等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在上合组织等框架下的协作和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中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是国与国友好合作的典范。李克强总理两年前访哈期间提出开展产能合作的倡议,现在已经取得可喜进展。哈方愿同中方全面深化产能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生根。扩大能源、矿产、农业、科技创新等合作,提高两国贸易水平。在上合组织等多边框架下更好合作。

【李克强在哈最大报纸发表署名文章】在访问哈萨克斯坦当天,李克强在哈最大报纸《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产能合作是中哈合作中的一大亮点和重要增长点,中方愿与哈方一道,本着开放、协商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用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共同推动中哈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哈各界热切期待中国总理来访】对于李克强时隔两年再度来访,哈萨克斯坦各界表示高度期待。哈通社、《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哈萨克斯坦实业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均在显要位置发布消息,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教授穆萨塔耶夫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将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