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积极应对央视曝光问题 迅速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2016-11-05 18:52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曝光了阿坝州松潘县涉旅购物场所存在价格虚高、收授高额回扣等问题后,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核查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建立“神秘访客”制度,加大检查力度。同时,按照国家旅游局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立即开展对涉旅购物市场、旅行社和导游的专项整治。

四川省旅发委连夜召集会议,就全省开展涉旅购物市场、旅行社和导游专项整治做出部署:一是立即要求阿坝州政府核查处理,举一反三、强化举措,由属地政府组织相关涉旅部门全面展开涉旅购物场所专项整治,彻底斩断利益链条,根治涉旅购物市场存在的高额回扣、价格虚高、欺骗消费及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问题。二是迅速成立了督查工作组,将此次央视曝光事件作为重点挂牌督办案件,督促指导阿坝州开展核查工作,并以落实国家旅游局部署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为契机,在全省全面开展涉旅购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三是11月4日召开了全省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视频会议,会议再次传达贯彻了《国家旅游局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央视曝光问题及处理情况,要求各市州进一步完善并公布省内及当地主要旅游线路诚信参考价,敦促全省旅行社在11月5日全面下架不合理低价游线路产品。同时,由属地政府牵头,相关涉旅部门各司其职、协同联动,敦促全省涉旅购物店将虚高价格产品全面下架。四是积极协调省内主流媒体,以此次事件为切入点,深度剖析、跟踪报道、大胆曝光,充分发挥新闻监督和媒体引导作用。

四川阿坝州迅速成立了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赴松潘县展开调查工作。松潘县政府已责令涉事购物店停业整顿并对回扣、价格、纳税等问题展开调查取证,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查处。同时对川主寺景区周边的藏寨及涉旅购物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彻查返回扣、商品价格虚高等问题,并协调松潘县旅游购物协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行业自律。

下一步,四川省将深入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及涉旅购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健全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机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四川旅游市场秩序健康有序,维护良好的四川旅游形象,让旅游者放心消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