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三季度城镇就业三项指标同比增长

2016-11-07 08:5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2016年第三季度,我区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三项指标同比均有所增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三季度,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约11.9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约3.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约1.2万人,三项指标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7.12%、41.34%和131.49%;环比则增减幅度不一,分别为-9.88%、10.19%、39.80%。其中,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受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化解过剩产能等因素的影响,部分企业停产、停工,用工需求逐步下降;二是上半年度是招聘和求职最为活跃的季节,“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等专项招聘活动相继开展,有效促进城镇新增就业,进入三季度后,已就业的求职人员趋于稳定,企业用工需求量逐步减少。

根据城镇新就业人员各行业分布情况,1-9月,城镇新就业同比减少约4.5万人,同比下降10.90%。从就业形式分布比重变化情况看,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就业比重增加,灵活形式就业和其他新就业比重减少,说明城镇从业人员逐渐倾向于更高质量的就业。(记者 罗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