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首次举行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

2016-11-07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1月7日电(记者 杨玉华)安徽省首次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11月5日至6日在合肥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开考,来自安徽部分高校的2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明年开始,安徽省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考点将向全省所有少数民族考生开放。

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分别来自合肥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安徽汽车工业学校等三所承担对口教育援疆项目学校。共有维吾尔、柯尔克孜、哈萨克、蒙古等我国少数民族学生251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男生119名、女生132名,涉及学前教育、护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等多个专业。

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是为满足少数民族学生汉语教学的需要,是全面推进汉语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考试,主要考察母语非汉语的少数民族应试人汉语听说读写能力。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启动以来,安徽省承办了多项内地新疆班办班任务,在籍新疆各类学生3000多名,涉及师范、医学、机械制造等多个专业。此前因为安徽省没有考点,学生参加考试要远赴其他省份或返疆,很不方便。

2015年底,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批准在安徽省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设立中国少数民族汉语等级考试考点。据悉,从2017年起,合肥幼专考点将向全省所有少数民族学生开放,这将使在皖学习的少数民族学生彻底告别异地考试的奔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