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大庆油田电网供电可靠率近100%

2016-11-07 13: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油田生产离不开电力供应,据了解,2016年1至9月,大庆油田电网未发生误操作和重、特大设备损坏事故;输配电线路故障跳闸同比减少4次,输变电设备故障跳闸同比减少2次;供电可靠率达到99.961%,电压合格率同比提高0.02%,6项电网主要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内一流水平,供电量同比增长2.8亿千瓦时,为以大庆为中心的我省西部油化经济圈注入强劲的活力。

大庆油田电网南至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北通采油六厂,东到新村地区,西达泰康,昼夜不停地为76000多口油井和油城百姓提供着绿色电能。大庆电力集团加大对现场和操作人员监管力度,严格检查、严格监督、严格考核。上半年,通过安全环保履职评估,发现、改进问题近500个;开展“写风险、控风险、削风险”活动,识别风险3000余项;设立“三违”曝光台,通过电子屏对20余个典型违章进行了曝光,让基层管理人员“红红脸”,给操作人员“上上课”,有效控制了违章行为;深化交叉式、走动式、专项式安全检查,发现问题180个,涉及处罚金额2万余元,奖励金额3000余元。

供电公司中心试验所技术人员利用远红外测试仪,发现电力供应重大缺陷,及时进行了处理。2016年以来,利用这项技术先后3次对33座110千伏变电所进行测试,发现、处理缺陷8项。

电力营销公司在配网检修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优质完成了5座开闭所、5座配电间、31台变压器、7条线路54公里检修任务。(邹冬梅 记者 蒙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