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在京开幕

2016-11-08 08:0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7日在北京开幕。大会以“华文寻根、文学铸魂”为宗旨,以“中华情、民族梦”为主题,邀请海外、港澳台及大陆地区从事华文文学创作、传播、研究的文学界人士、影视剧编剧、网络创作人员等300余人与会。

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充分肯定了华文文学的地位与作用。她希望华文作家以“融通对接”讲好中国故事,生动、艺术地向世界介绍中华文化、中国发展;以“一带一路”推进文心相通,以丰富多彩的文学表达,参与到“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大合唱”中来;以“中山精神”关注现实变革,传承孙中山先生的精神遗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精彩篇章。(记者 龚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