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果洛重奖民族教育工作先进

2016-11-08 09:2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刚刚闭幕的果洛藏族自治州教育工作会议,令投身民族教育事业的工作者们精神为之振奋。州政府从财政经费中挤出213万元资金,重奖了成就卓著的先进地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据了解,该州根据教育职责的落实、招生、“两基”巩固提高、维稳安全、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和为学校办实事等方面的实绩为主,评选2015年教育达标乡镇10个,评选教育达标学校15所,示范学校3所,每个示范学校各奖励5万元;采取学校推荐、县教育部门初审评选,经全县范围公示后报州教育局评审小组复审确定,共评选出优秀教师20名、优秀校长8名、先进教育工作者8名;每名“优秀教师”奖励1万元、每名“优秀校长”奖励2万元、每名先进教育工作者奖励5000元;对在综合考核中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并名列全州前三名的班玛县、玛沁县、达日县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对中考平均成绩名列全州前两名的学校分别奖励5万元和3万元;对统考平均成绩名列前10名的学校各奖励5万元。

近年来,果洛藏族自治州建立科学有效的教育考核机制,以强有力的考评机制为抓手,加快提升全州教育教学质量,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果洛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意见》,从各方面提出了促进果洛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具体要求。教育综合考评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速了全州教育从“有学上”向“上好学”的转变,是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落实工作责任、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抓手,有力有序推动了全州教育事业规模化向内涵化纵深迈进,为促进果洛教育事业跨越发展奠定了起步基础。(记者 才让多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安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