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坚持精准统计精准分析
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2016-11-09 10:55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咸辉在自治区统计局和宁夏调查总队调研时强调
坚持精准统计精准分析
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11月7日,自治区主席咸辉在自治区统计局和宁夏调查总队调研时强调,要把握大势、勇于担当,按照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要求谋划部署各项工作,真实准确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持精准统计精准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在宁夏调查总队,咸辉与负责居民收支统计的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住户调查数据处理程序,查看居民收支调查数据生产流程。在自治区统计局中心机房,咸辉听取全区统计信息化建设汇报,了解宁夏宏观经济基础信息共享库、现代统计新体系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咸辉听取自治区统计局和宁夏调查总队工作情况汇报,对他们科学务实敬业的精神和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咸辉指出,要多谋事关全局的事,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站在决策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使用科学方法深度分析数据,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谋思路、想办法、出主意。要围绕经济社会运行做好统计调查研究,厘清发展亮点,找准薄弱环节,科学研判经济走势,做好预测预警,提出接地气、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要围绕重大战略部署做好统计调查研究,紧紧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紧扣战略重点,提出助推全区重大战略实施的对策建议;要围绕转型升级工作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宏观与微观相结合,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重大措施落实提供数据支撑和对策建议。

咸辉强调,要顺应新的形势,更好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对象、方法、内容等必须与时俱进,适应变化着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突出抓好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统计调查,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要突出抓好服务业统计调查,健全完善制度,摸清家底,全面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要突出抓好居民收入统计调查,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反映城乡居民收入情况,同时要对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提出意见和建议。

咸辉要求,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恪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确保真实可靠,进一步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要提高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坚持全面依法统计,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维护统计数据的权威性。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适应统计改革变化,方法科学管用,措施符合实际,不断提高做好统计调查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农牧厅、林业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