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梁振英:香港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2016-11-09 19: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1月9日电 “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酒会9日下午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中说,此次展览将在香港拉开一系列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的序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以及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等近千位嘉宾出席酒会。梁振英在开幕致词中介绍,此次展览将以孙中山先生的求学时期为起点,呈现他在香港的生活、革命思想、治国理念和建设现代中国的事迹。

梁振英说,此次展览将展出逾400幅与孙中山先生密切相关的图片及150件珍贵文物,部分展品更是全球首次展出,展场亦会放映六组历史纪录片,来帮助观众更加深刻了解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一生。

梁振英还强调,此次展览为香港年轻人认识中国近代历史,学习孙中山先生为国为民、大公无私的爱国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到孙中山纪念馆和孙中山史迹径参观,进一步深入了解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缅怀一代伟人。

此次“香港各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大型展览”将于11月11日至22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正式举行,展览筹委会执行主席戴德丰在致辞中说,孙中山先生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和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都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此次展览能够影响更多的香港市民,增进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意识。

为了加深香港市民尤其是年青一代对孙中山精神的认识,筹委会还将在10日举办两场专题讲座,邀请前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丁新豹等四位专家莅临开讲,从多个角度向市民解读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一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