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进海事管理社会效益最大化,到2020年——
河北海事系统全面建成“四全四系统”

2016-11-11 09:0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11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海事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扎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到2020年将建成本质安全的海事系统,全面实现“四全四系统”,海事基础设施配置、安全监管服务能力和水上应急救助能力将达到国内海事系统先进水平。

“四全四系统”指的是全面构建全方位覆盖、全辖区联网、全过程运行、全社会服务的现代化海事监控系统、通信系统、信息系统和服务系统。构建“四全四系统”,核心目标是打造本质安全,追求“零亡”目标,推进海事管理社会效益最大化。

“四全四系统”将分两个阶段逐步完成。到2018年,河北海事系统将基本实现“四全四系统”,海事基础设施配置、安全监管服务能力和水上应急救助能力达到海事系统中等发达水平。到2020年,河北海事系统将全面实现“四全四系统”,海事基础设施配置、安全监管服务能力和水上应急救助能力达到海事系统先进水平,发展的协调性、系统性和可持续性全面提高。

河北海事局辖区位于渤海西北部,海岸线总长487公里,海域面积16001平方公里,是电煤等国家重点战略物资运输的水上主通道,具有通航密度大、安全风险高、社会影响广的特点,海上安全和防污染任务艰巨。近年来,河北海事局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主动融入地方建设、助推区域发展,在安全保障、智力支持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记者 曹智 通讯员 陈泉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