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领导赴多地督导旺季工作

2016-11-11 16:38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为了确保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赵晓光、刘君分别赶赴福建、湖北和黑龙江,对相关企业的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

王梅在福州顺丰、中通、百世等快递企业分拨中心调研时提出,“双11”服务保障事关民生,社会高度重视,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狠抓行车安全、消防安全、场所安全以及员工生活区安全保障,确保行业安全畅通、平稳运行,以最优准备、最佳状态、最严执行向社会交出圆满答卷。同时,邮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新闻媒体联系,积极宣传行业正能量,为行业凝聚共识,推进行业平稳运行。

在湖北,赵晓光走访了襄阳市谷城申通、韵达等快递企业网点,十堰市竹山县快递物流园区、中邮速递分拨中心,以及部分邮政网点和村邮站时强调,针对当前农村市场持续升温、末端服务压力较大等业务旺季新特点,邮政管理部门要严格督导企业做好资源储备和调度预案,特别是做好农村地区邮件、快件投递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两不”“三保”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刘君在黑龙江调研中邮速递邮件处理分公司、圆通分拨中心、中通营业网点时提出,在寄递渠道安全形势严峻和“双11”的双重考验下,企业要抓住这一提升自身实力和服务水平的契机,把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和生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确保旺季安全畅通、平稳运行。同时,各企业要结合地方实际,发挥自身资源和网络优势,拓展高端业务种类,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据预测,今年“双11”期间,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0亿件,同比增长约40%,再创历史峰值;最高日处理量将突破2.4亿件,同比增长约50%,是平时处理量的3倍。同时,今年的“双11”还呈现出国际国内双轮驱动、农村网购持续升温、末端投递压力更胜往年等新的特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