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濒危物种普氏原羚增至1464只

2016-11-11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1月11日电(记者 李琳海)记者11日从青海湖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在青海湖周边对普氏原羚进行调查统计,目前该物种数量增至1464只,系有巡查记录以来的最大数量。

普氏原羚是青海特有物种,目前仅分布在青海湖周边区域。普氏原羚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列为“濒危物种”。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调研员何玉邦介绍,此次调查涉及普氏原羚14个活动区域,共记录到普氏原羚总数量1464只。

经过多年保护,普氏原羚数量已从上世纪90年代的300多只上升到千余只;种群也由之前的7个上升到11个;保护等级从极度濒危降至濒危。

近年来,青海省通过修建饮水池、预留迁徙通道、拆除网围栏刺丝、投喂越冬草料等方式保护普氏原羚生存环境,2015年该物种在青海湖周边生存数量约为1200只左右。

过去,环青海湖地区为保护牧场装设的网围栏一度成为普氏原羚致死的“元凶”。青海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普氏原羚生存条件,自2009年至2015年底,青海湖周边共和、刚察、天峻及海晏四县已累计拆除网围栏刺丝51.5万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