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推动生态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2016-11-12 08:05 来源: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关于批准划定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决定》实施情况
推动本市生态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月下旬至11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市实施《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划定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决定》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采取人大常委会检查与政府有关部门自查相结合、市人大常委会直接检查与委托各区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力,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

11月10日,李亚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北运河(武清段)、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青龙湾固沙林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情况。在座谈时,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划定和保护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亚力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建立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的重要意义和当前面临的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决定》,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推动我市生态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严格把握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划定、保护、养管等关键环节,加强全程管控,形成工作的合力;严格执法,对生态区域内的建设项目严格审查,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和相关工作的考核问责力度,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公信力。(记者 韩雯 通讯员 邱莲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