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38个村拟列中国传统村落

2016-11-12 10:06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11月9日,住建部官网发布消息,对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基本情况进行公示,我省共有38个村庄入围,其中西宁市7个。

据悉,为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2012年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一次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在各地初步评价推荐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并公示,确定了第一批共646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至此已到第四批。目前,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602个村落,是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审而拟定的。

别样的农耕文化、传统的居民建筑、特有的民族传统习俗,像这样的传统村落在我省少数民族地区随处可见。此次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拟列公示中,我省有38个村落入围,包括西宁市7个、海东市20个、黄南州3个、海南州2个及玉树州6个。其中,史称“河湟地区”的海东市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深厚,许多传统村落特色鲜明,此次共有包括乐都区芦花乡、化隆县扎巴镇黄麻村、循化县积石镇西沟村等20个村庄入围。(张国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