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地税局全面构建从严治党新格局

2016-11-13 11:1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自治区地税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从打通融合上着手,在执纪必严上发力,积极想办法、定措施,明责任、强落实,力求全面构建从严治党新格局,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全区地税系统党的建设实施意见》,明确局党组、各支部、各部门的主体责任,将反腐倡廉工作7大责任、22个工作、58项具体要求分解到各部门,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多级联动,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

传导压力,促进落实。局党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查找问题,研究部署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责任,层层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全系统开展党建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自改活动,促进责任落实,传导责任压力。

强化监督,严格问责。完善内控机制,积极构建以风险排查为基础、“两权”监督为核心、流程控制为主线、信息化技术为依托、制度建设为保障、考核问责为手段“六位一体”内控机制,从源头上促进廉洁从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2个地、市局党组书记做出组织调整,免除党组书记职务,对2名局长进行了诫勉谈话,在全系统点名通报,查出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127起215人次,分别给予通报批评或追责问责。(周子祥 孟鑫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