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最大单笔自然人股权转让所得税入库

2016-11-14 09:2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活力四射、财富奔涌的光谷,再创纳税纪录。13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地税局披露:光谷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一股东转让自然人股权,收益达5.13亿元,产生的个人所得税1.026亿元已入库,再次刷新了全省单笔股权转让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数额。

江城高收入者历来扎堆于武昌区、江汉区、光谷等地,但光谷个人财富增长尤其迅猛。与其他区高收入者集中于金融、高校、房地产、电力等领域不同,光谷高收入者大多来自专业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光电子、软件信息等行业,华为武汉研究所、中冶南方、武汉新芯、中国五环、天风证券等公司成为盛产万元月薪白领的“大本营”。近年来,华星光电、国家存储器基地等众多重大工业项目相继落户,光谷对高端人士磁吸效应愈发明显,也带动个人所得税申报水涨船高。去年,该区年所得12万元以上者申报人数达2.2万人,同比激增39%。

除了工资收入增长迅速,众多风投、创投机构抢滩,也带动光谷地区股权转让活跃、个人收入大幅攀升。今年1至10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地税局自然人股权转让涉税比例同比增长38%,入库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近3亿元,同比增长121%。(记者 黄磊、通讯员 黄刚、付阳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