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扶贫专线开通一周年接听群众有效来电3586个

2016-11-14 10:3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5年11月13日,贵州在全国率先开通第一条省政府扶贫专线0851—86833668。通过一年的努力,已累计接听群众有效来电3586个,其中,咨询类1465个,诉求类1833个,举报类234个,捐赠类29个,建议类25个,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从来电反映事项看,主要集中在贫困群众困难诉求方面,包括精准扶贫对象认定、教育扶贫、医疗救助、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土地流转、金融扶贫、创业就业等11类。对于政策咨询类,以当场答复为主,群众满意度较高;对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诉求类事项,及时转请相关部门或属地政府限时办理并反馈办理结果。

同时,专线还对来电群众满意度进行了电话回访,群众对反映事项办理反馈情况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88%。

从办理反馈情况看,群众来电反映事项大部分属实,对于群众反映属实的问题,以解决办理为主;对于反映不属实的问题,主要从政策上给予解释说明和交流沟通,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下一步,省政府扶贫专线将进一步完善规范办理方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情,及时研究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每一个困难,让扶贫专线成为政府联系群众、了解民情、为民分忧、扶贫济困的又一个桥梁和纽带。(记者 杨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