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红河州按下项目“快进键”

2016-11-14 16:3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破土动工到首批产品顺利下线仅用了100多天,以晴集团产业园项目再次“跑出”加快发展的“红河速度”,成为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为项目落地摁下“快进键”,创新审批流程、提升行政效能的又一注脚。

近段时间以来,红河州探索推行“会议协调、并联审批、互不前置、负面清单管理”项目审批模式改革,优化项目审批落地流程,切实提高审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各相关部门按照提前介入、统一受理、同步审查、信息共享、限时办结和分行业推进、分阶段审批、分层级协调的工作流程,对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审批核准的投资项目,在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阶段组织有关审批部门开展并联审批,除特殊规定外不得互设前置要件,实行同时收件、同步审查、限时办结的审批方式,优化项目审批落地流程。

这一改革的核心在于,除国务院规定的前置审批事项外,均不设立互为前置的相关要件。目前,红河州只保留规划选址、用地预审两项前置审批,其他审批事项实行“1+(3+n)”并联审批。即“1”个窗口受理,由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中心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一窗受理”,统一分送相关部门;规划选址、用地预审以及环评批复“3”项前置手续提前办;“n”项手续并联办,对需要在项目审批、核准前办理的多项审批手续,实行部门间审批事项并联、项目申报单位前期工作并联、审批事项与前期工作并联的“三并联”审批。

同时,项目业主可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网上申报、有关部门网上并联办理。对于在同一阶段同一部门实施的多个审批事项实行“一次受理、一并办理”,对同一项目同一阶段不同部门审批事项实行并联审批、网上备案制度。

截至目前,红河州已并联审批2797个投资项目,成功引进厦门以晴、深圳惠科、云南能投等企业到红河发展电子信息、智能家电等新兴产业,加快了全州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步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