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率团出席金砖国家第二届通信部长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6-11-14 16:47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利华率团出席金砖国家第二届通信部长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6年11月10-11日,金砖国家第二届通信部长会议在印度班加罗尔召开,金砖五国通信部长分别率团出席会议,会议由印度通信部国务部长马努基•辛哈先生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信息通信技术正在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并加快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渗透,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刘利华强调,当前世界经济正经历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复苏缓慢乏力,各国要走出发展困境,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和技术进步。金砖各国应进一步团结合作,共同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持续深化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合作,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共同参与全球治理,推动金砖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快速发展。刘利华就深化金砖国家信息通信领域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增进理解,求同存异,努力形成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新合力;二是加强人力资源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人员交流与合作,培育金砖国家增长新动力;三是携手共进,促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互通,加强技术、网络安全等领域合作,共商规则,共建机制,共同参与全球治理。

会议期间,刘利华还在数字经济圆桌会议、高级别全会等环节发言,就金砖国家面临的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和挑战、信息通信领域发展合作方向等议题与金砖国家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华为、曙光、创维等单位参加了金砖国家第二届通信部长会议期间举办的信息通信技术展览,并展示了相关技术和产品。金砖五国通信部长和国际电联副秘书长马尔科姆•琼森等参加了巡展活动。

刘利华还与俄罗斯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国际电联副秘书长马尔科姆•琼森、印度通信部国务秘书迪帕克进行了双边会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屠森林、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陪同参加了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