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文昌:引进航天龙头企业 构建航天产业链条

2016-11-14 16:57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1日至今日,中国共产党文昌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通过的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文昌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前行奔小康,打造实力文昌、活力文昌、魅力文昌的战略思路和奋斗目标。

会议提出文昌将“着力建设‘一主一辅两带五区’为重点的主体功能区”“加大‘九大环境’建设力度”“打造‘五地’魅力文昌”等重要思路和举措。同时,未来五年文昌还将着力从供给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构建航天产业链,以“商业化模式发展航天产业”为原则,积极引入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等商业航天龙头企业,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共建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商业航天产业,将航天产业高科技真正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的“真金白银”;打造热带特色品牌农业,推动文昌由农业大市向特色农业强市迈进;依托园区补齐工业“短板”,推进约亭基地、龙楼基地、东郊基地进入实质性建设,力争到2021年实现三大基地特色鲜明、健康发展,工业产值突破65亿元。此外,文昌还将加快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和培育壮大发展海洋经济。 (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王海珠 林海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