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解放思想理念先行 在改革深度力度上下功夫

2016-11-15 09: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3次会议
解放思想理念先行 在改革深度力度上下功夫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出席

11月15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3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改革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讨论《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天津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李鸿忠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改革篇”武装头脑,解放思想、理念先行,迈开步伐、迎头赶上,在改革的深度和力度上下功夫,用一股狠劲推动改革任务落实,以改革的实际成效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指出,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对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职能配置、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政府运行、提高行政效能,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清醒看到我市行政事业单位体制机制相对滞后,切实加大改革力度,把专项改革与推进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结合起来,扩大试点范围,既有试点推进,又有总体谋划,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好改革任务。要紧紧围绕政事分开这个核心,通过改革理顺政事关系,实现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强化公益属性,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确保机构编制只减不增。要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相关配套政策,通过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发挥社会公益机构作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注重积极稳妥推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争取各方面对改革的理解和支持。要严格杜绝借改革试点之机,擅自提高机构规格、突击提拔、增加编制等行为,以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改革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要素,一个地区的综合竞争力取决于人才的数量、质量和水平。要以紧迫感危机感倒逼人才培育引进工作,从理念入手,在政策制定实施上下功夫。人才引进要大力、大胆、大方、大气,以五湖四海、吸纳各方的大格局大力引进人才,大胆制定最具吸引力的引才聚才优厚政策,给人才以尊重、关怀、宽容、支持,对于拔尖领军人才引进要不惜代价、舍得投入,以兼容并包、大方大气的胸怀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高校科研人员、企业家人才、学术带头人施展才华提供服务支持。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改革执行力,完善人才工作责任制考核,强化督查检查,形成闭环抓执行,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清醒看到我市改革工作与中央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存在差距,与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功能定位还存在差距,必须拿出更大力度,迎头赶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实施。道以通为要,改革宜早不宜迟。改革要坚持理念先行,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固有的思维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崇尚改革创新,积极先行先试,依靠改革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改革要坚持“半步策略”,改革不会一蹴而就、一步到位,但决不能因此知难而退、裹足不前,要改起来、动起来,迈小步不停步,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改革要有一股子狠劲儿,敢于触碰既得利益,对于阻挠改革、不作为现象要狠起来,顺着矛盾问题解开扣子,推动改革整体实施。改革要有工匠精神,决不能大而化之,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推进,精雕细琢,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用全面从严治党保证改革成效。全面深化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细化梳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任务,逐项明确改革的目标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相关市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分工,领衔带队、分兵把口、各负其责,确保改革任务有抓手、有平台、有载体、可实施。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改革责任体系,强化责任链条,狠抓改革督办,建立严格的督查制度,明确台账,责任到人,以有力的督查问责推动落实。(记者 魏彧 刘雅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