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依法严管,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整改

2016-11-15 09:5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依法严管,强力推进安全隐患整改
杨雄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11月14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落实本市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等事项。

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工作的意见》,各区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2016年首次向市政府报备了高风险等级危险源、危险区域和一级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治结果,包括落实应急准备情况、隐患整改期限等,部分安全隐患还分别被国家以及市、区列为督办整改项目。市应急办会同相关部门对报备情况再梳理、对相关数据再核实,并实地检查了部分风险隐患场所及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回放了2016年1-10月本市突发事件典型案例,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方面,突出警示作用,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上海作为特大型城市,必须高度重视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各地区、各部门要将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作为日常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反复排摸、扎实整改,绝不走过场。要认真借鉴“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交通大整治的经验,牢牢坚持依法严管,强力推进隐患整改,切实改变城市管理中依然存在的“软、松、散”问题,凡发现安全隐患的,依法该停业的停业、该关闭的关闭,绝不能熟视无睹,绝不能手软。要防止“一查了之、一报了事”,各地区、各单位要对重大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重点督办、一抓到底,隐患整改没有商量拖延余地,不解决不销号。安全风险管理重在日常,越是眼皮底下的事,越要盯紧看牢;越是驾轻就熟的工作,越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检查、落实各项安全规范,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不断完善公共安全风险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条块协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孟群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