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新机制

2016-11-15 10:1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建立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2017年底前——
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新机制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已建立起覆盖全部银行存款、其他金融产品以及税务、民政、车辆、户籍、酒店住宿及工商登记等信息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2016年以来,我省共提起网络查询705万笔,涉及案件16万件,金额近4000亿元。

我省法院还利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已在全国失信人员名单库发布信息36503条,通过我省法院司法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2129条。据介绍,省法院正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对接,计划在2017年底前完全实现互联互通,并自动采取拦截、惩戒措施,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新机制。

全省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的建立,为下一步纳入全国查控系统做好了准备。据介绍,针对不动产登记信息尚未实现全国、全省联网的现状,我省法院推动与重点城市的房产、土地信息的网络对接。目前,石家庄、张家口等地的不动产登记部门已与当地法院实现网络对接。

为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我省192个法院统一应用了智能化执行办案系统,系统共设101个风险节点,并以这些风险节点为主线制定了执行标准工作流程,强化每个执行阶段需要开展的工作和每项工作的时限,解决消极执行、违规执行等失范执行行为的发生。同时,我省法院还充分利用远程视频调度系统,加强执行工作的统一指挥和协调。对重大执行活动可以进行远程指挥、远程协调、远程监控,还可以将执行现场的情况作为证据进行采集。(记者 张淑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