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中蒙海铁联运直达列车秦港首发

2016-11-15 16:16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11时,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韩国商品的51辆集装箱车列驶离秦皇岛港,这标志着北京铁路局与河北港口集团合作的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新产品正式启动。

韩中蒙国际海铁联运直达列车,是北京铁路局与河北港口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开发的一项海铁联运新产品,承接韩国仁川发往蒙古国扎门乌德的过中国境内商品运输任务。列车由秦皇岛始发,经由二连浩特出境到达蒙古国。列车每周开行一列,每列50车以上。

为了做好此项运输产品,北京铁路局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货运系统、调度部门与秦皇岛港方面共同制定了海铁联运运输方案,针对韩国货物高标准的运输要求,主动与秦皇岛港方面货主协调解决运输中的难题,最终得到承运方的信任。

北京铁路局货运系统还提前与货主联系,及时提供铁路运输的装载安全标准、运输品类要求,以避免集装箱在秦皇岛港中转时出现问题。北京铁路局运输部门与秦皇岛港紧密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港口集装箱集结情况,提前备好空车车列,保证列车正点发出。

据货主介绍,以往他们也有发往蒙古国的国际过境货物运输,相比以前,这次以铁路直达列车的方式,运期节省了一半,从中国秦皇岛至蒙古国24小时即可送达,运费也比公路运输降低了两成以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