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电网成功化解首次3级电网风险

2016-11-16 08:4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西宁至日月山330千伏电磁解环工程停电跨越施工顺利结束,意味着青海电网史上首次3级电网安全风险成功化解。

10月23日,330千伏宁营双回线路配合基建施工跨越同时停电,根据风险分析预测,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负荷达到1222兆瓦,占全省负荷的15.8%,跨越施工构成青海电网史上首次3级电网运行风险。国网青海电力公司超前预防、精心安排、强化落实,成功预防了3级电网安全风险事故的发生。

国网青海电力高度重视此次停电跨越施工工作,提前开展电网安全分析校核,制定了风险管控措施及事故处理方案,提前发布了电网运行风险预警单。

为了保障客户的正常生产,施工采取了“早停晚供”的模式,制定了紧急情况下的事故处理方案,对每一个恢复供电的步骤及时间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开展了3次反事故演习,5次实操模拟演练,保证事故发生时,能够在120分钟之内恢复铝厂的供电。

国网青海电力还对施工期间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了巡回检查,对运行的90基铁塔,采取了“一人一塔”的逐塔蹲守方式加强监视,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异常,防止外力破坏。各级安全稽查人员实行不间断旁站监督,杜绝现场出现违章行为,圆满完成了此次跨越施工,成功应对了电网风险。(甄国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