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全面压实责任全力解决难题如期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6-11-16 09:0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朱小丹出席2016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专题办公会强调
全面压实责任全力解决难题如期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5日下午,省政府在广州召开2016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专题办公会。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省十件民生实事全年目标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会议。

朱小丹指出,十件民生实事是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领域遴选出来的,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经过人大代表审议通过,体现了人民的期待。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既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兑现。同时,今明两年是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和冲刺阶段,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加快补齐短板,才能为2018年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各有关地市和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拿出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举措,抓推进、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朱小丹重点就普惠金融“村村通”、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提标、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改扩建、练江流域部分纺织印染园区污水处理厂环保综合处理中心建设、镇村污水处理项目示范县建设、“一县一场”个别项目、公路安全生命防护示范工程、支持欠发达地区法律援助、区域性避风锚地和示范性渔港建设等10项进展相对滞后的事项逐一明确下一步具体工作要求。

朱小丹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省十件民生实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考场,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压实责任,全链条传导压力,加强督查督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解决难题,狠抓工作进度,确保如期保质完成。

副省长许瑞生、李春生、蓝佛安出席会议。(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