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团圆”上线6个月找回失踪儿童260名

2016-11-16 15: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刘奕湛)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上线6个月以来,共发布失踪儿童信息286条,找回儿童260名,找回儿童比例达到90.91%。

这是记者16日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2.0版上线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介绍,在这些被找回的儿童中解救被拐卖儿童18名、离家出走儿童152名、迷路走失儿童27名、不幸溺亡儿童32名、不幸遇难儿童20名、其他原因(如绑架、家庭矛盾)儿童11名。

陈士渠说,此平台可协助各地公安机关打拐民警即时发布各地儿童失踪信息,并自动推送到相关新媒体和失踪周边一定范围内相关人群,让更多群众准确获取相关信息,提供失踪儿童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

升级后的“团圆”系统在与新浪微博和高德地图建立信息推送机制的基础上,新接入支付宝、UC、手机淘宝、YunOS系统、腾讯QQ、百度、一点咨询、今日头条、360手机卫士、滴滴出行等新媒体和移动应用,进一步扩大了平台信息发布渠道和范围。

据了解,为适应“互联网+打拐”的时代要求,在阿里巴巴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公安部今年5月15日上线启动了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建立了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的官方渠道。对于广大群众反映的儿童失踪线索,平台第一时间部署涉案地打拐民警进行即时核查,确属失踪的,积极督促涉案地公安机关尽快找回儿童;失踪儿童已找回的,将失踪原因及找回情况及时反馈;属于谣言的,通过平台及时辟谣,形成了与广大群众的良性互动。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黄晓明和李咏被新聘任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