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首批入额法官宣誓

2016-11-17 13:4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4日,许昌法院举行司法体制改革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这标志着许昌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宣誓仪式上,宣读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批准许昌市三个试点法院首批法官入额的决定》,公布了首批入额法官名单。许昌市中院、魏都区法院和长葛市法院的131名首批入额法官,身披法袍,胸佩法徽,面向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

建立法官员额制,就是要通过严格考核,选拔最优秀的法官进入员额,并为他们配备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审判辅助人员,确保法院85%的人力资源配置到办案一线。许昌市中院、魏都区法院和长葛市法院是全国第三批、河南省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法院。今年5月31日许昌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目前,这三个改革试点司法责任制初步落实。市中院成立专业化审判团队,类案实行集中审理;裁判文书签发权下放至合议庭,80%以上的案件由审判长签署;建立专业法官会议制度,规范审委会研究案件范围;院长、副院长、审委会专委等编入审判团队,院领导办案成为常态。

此次共有159名法官报名,通过遴选考试、业绩考核和民主推荐,最终按照1∶1.1的比例,省高院和省法官遴选委员会批准确定131名法官首批入额。(记者 周青莎 通讯员 陈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