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物价局出台政策助力供给侧改革

2016-11-17 14:1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1月16日获悉,省物价局日前出台《运用价格杠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积极努力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实招实策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省物价局继续缩减政府定价项目。自发文之日起,放开非居民用户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由有线电视运营公司与用户协商确定。

落实涉企价费优惠政策。将林权勘测费等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对非营利性医疗、养老机构建设一律免征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对营利性医疗、养老机构建设一律减半征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民办教育、医疗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执行与公办教育、医疗机构相同的价格政策。养老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按居民生活类价格执行。同时,严厉查处和清理各种与行政职能挂钩且无法落实停征价格调节基金和取消天然气调价收入政策。坚决取缔违规收费行为,所有新建项目在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以外设立的水电气热建设费或碰口费等一律取消。

实施差别化排污收费政策。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值高于国家或我省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或者企业污染物排放量高于规定的排放总量指标的,按照规定的征收标准加一倍征收排污费;同时存在上述两种情况的,加两倍征收排污费。企业生产工艺装备或产品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规定的淘汰类的,也要按照规定的征收标准加一倍征收排污费。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值低于国家或我省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50%以上的,减半征收排污费。

另外,我省推动降低物流成本,探索开展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落实2017年1月1日起3年内载货类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现行标准下调9%的优惠政策。严厉查处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中的各种乱收费行为。推行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别化收费,抑制不合理停车需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记者 王向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